蛾图

你的纯粹就是力量,你的真心就是铠甲。

这是一篇影评(*≧ω≦)
海洋之歌:美到极致的梦

开头就被完全吸引,好听的爱尔兰民谣,还有妈妈的温柔。孩子作画,带着想象与现实的伏笔。然而妈妈却离去了,带着让人揪心的苦楚。



一个童话究竟可以有多美,满天的繁星,重叠的山峦,瞭望的灯塔,灰暗的城市,精灵的絮语……配上每一个音节都如此清晰明亮的歌谣,已是极致。


然而,它的故事却也如此的动人。男孩和妹妹,以及他们的小狗,一起冒险。热爱音乐的精灵,被猫头鹰化为顽石;长发的爷爷,用头发记录故事,却又善于忘记自己;猫头鹰女巫,怀着对儿子的爱,却在情绪中迷失……这些是男孩的经历,也是孩子的经历。成长,迷失,痛苦,忘记。


当女巫拿出瓶子时,男孩被撼动了,诱惑被包装之后,显得真诚而善良,那份真诚使人怀疑自己内心已有的判断,甚至怀疑自己,但男孩终究被唤醒,而这份失而复得的清醒也让男孩更加懂得何为善恶,更加坚定方向。
而这就被称作成长。


女巫的悲伤是属于大人的部分。她龙钟老态,却迷失于自己的情绪,悲伤、快乐、忧愁。她说她在拯救所有人,然而终究是囚禁了所有人。她是我们的一面镜子,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困惑、不安、彷徨与……自以为是,于是,我们自省,然后尝试改变。



男孩跳下海,让人泪目。我始终觉得自己还是一个热血青年,有一种对于梦想的神圣感。

海是男孩内心的魔魇,是难以翻越的内心高山。然而恐惧终究没有打败他,他胜利了,就在他决定跳下海的那一刻。

虽然痛苦是不可避免的,但是,他有海豹和父亲的陪伴。也许,那就是孩子追梦的过程。

童话都带着大人的眼光,不自觉地流露大人的内心。男孩不是selkie,但他却拯救了自己的妹妹;
我们不是生来的天才,却也可以造就自己想要的自己。我们是那个男孩,那个男孩是一部份的我们。


很高兴能在结尾又一次看到妈妈,那么温柔,那么令人心动。她再一次用美的令人心碎的话语说,My son,remember me,in your stories,and in your songs.Know that I will always love you.Always.

有些东西,只需要知道,只需要去缅怀。



海面依然平静,海鸥飞翔;瞭望塔虽是依旧站在山崖,但嶙峋的枯石附上了欣欣向荣;本和妹妹似乎只是做了一个美到极致的梦,只是一场梦罢了。但虚幻之中,他们却是幸福了。这就足够了。

评论

热度(20)